close
(嘆氣
高產如我(好
以下正文_______________
  透出窗簾的金黃把身上的灰色外套染的斑駁,而那頭橙黃則被抹的更加耀眼。
這房間沒有今早那樣凌亂。亞瑟.柯克蘭有剛結束一場長達百年的戰爭那麼累。
在房間角落,靜靜躺著的那些包裝紙,剩餘的緞帶與光看色澤就令人感到甜膩的糖果令亞瑟心煩。
現在是下午五點整,大約再過三小時,這裡就會被一群孩子給攻佔……噢老天,我討厭萬聖節。
尤其是那該死的trick or treating。
事情是這樣的。
亞瑟.柯克蘭是個紳士。所以絕不對女士或者小孩發脾氣。
所以亞瑟總堅守著「微笑守則」,只要見到認識的人便投以微笑,噢,除了某個紅酒渾蛋以外。
這套紳士的守則近幾年來,簡直要把亞瑟逼瘋。
鄰居大嬸們總是把亞瑟當成保母看待。每到萬聖節,孩子的父母們沒時間、沒精神、甚至沒心情陪這群乳臭未乾的小毛頭出門,討那些不值錢的、甜的簡直要人命的糖果時,紳士便有了重大任務。
像個領隊般的、亞瑟總得穿著可笑的萬聖節服裝,身上帶著小孩們無限崇拜眼神,然後……
挨家挨戶的,討糖果。
今年還是得做一樣的事……亞瑟想了想,亮起手機螢幕,設定了七點半的鬧鐘,便倒下,睡了個不省人事。
/
「吵死我了……」亞瑟咕噥著。將全身縮進棉被裡。
然而罪魁禍首並不是那七點半便會響起的鬧鐘,而是自己家門外傳來的敲門聲,吵鬧聲。比想像中還早許多,門外已聚滿一群群的小傢伙。
如波濤般湧上的噪音遲遲不消失,亞瑟這下受不了了。
「嘖……」伴著咋舌以及不悅到了幾點的心情,亞瑟急躁的抓了抓頭,並下樓。
樓梯間咚咚響的響聲,彷彿被門外的噪音來源「們」聽見般,外頭的噪音越來越大即使聲音稚嫩,亞瑟的不悅也越來越滿。
「嗨……你們好啊……小……朋友們……這是你們的糖果……」亞瑟眉頭緊皺,嘴角卻彎著。老實說,這幅表情說不定比徹底不悅的臉還糟的多。一一發糖後,隊伍裡出現了更多細碎的聲音。
「哇,亞瑟哥哥生氣了嗎……」其中一名戴著狼耳朵的小女孩嘴裡唸唸有詞,卻不敢大聲把話說出口。這令亞瑟更惱火了。
「亞瑟哥哥,你還沒換裝吔!這樣要不到糖果的喔!」「對啊對啊!亞瑟哥哥今年要扮什麼?殭屍?木乃伊?還是女巫?」
「女巫只有女生可以扮啦!你這個笨蛋!」「有什麼關係嘛!亞瑟哥哥本來就長得很像女生!」「我說你們啊……」沉默許久,作為一名紳士的亞瑟還是忍不住開口。
「給我閉嘴,不然我就把你們抓起來,拿去餵法蘭西斯哥哥唷。」然而孩子們並沒有因此安靜下來。
「亞瑟哥哥生氣了!」「亞瑟哥哥,法蘭西斯哥哥人挺好的呀?他上次還想請我喝酒來著……」
「給我閉嘴!!」紳什麼士啊,現在的亞瑟只想把這群小孩全丟到山裡餵狼。
亞瑟留了句小聲的「我去換衣服」,便將門甩上。
「煩死我了……」亞瑟穿上了一如往常的那套大黑吸血鬼裝,稍微提振精神,再度迎接門外的那群小毛頭。
/
夜幕低垂,街上多了不少南瓜燈之類的裝飾,人群也隨著時間,聚集的越來越多。
挨家挨戶討糖的小傢伙,除了亞瑟身後的這群以外倒是沒有。也是,因為基本上全鎮上的小孩都聚在這裡了。
「真是夠鄉下啊,雖然還不錯啦……」亞瑟嘀咕,然後回頭望望後頭的小毛頭們,嘆了口氣。
「亞瑟哥哥,我們先去法蘭西斯哥哥家好不好?」亞瑟後頭,平時總是最喜歡發言的男孩叫道。
「可以是可以……不過為什麼要先去?」亞瑟恢復了平時的紳士風度,微笑著看著那張被畫的亂七八糟的臉。
「因為法蘭西斯哥哥家裡的糖果的超級好吃啊……」說著說著,後頭的孩子們都紛紛表示同意。
「好咧,那我們走吧。」亞瑟笑的爽朗,心裡卻只是想從「法蘭西斯哥哥」的廚房裡要一頓晚餐罷了。
身後的孩子們似乎一個比一個開心……能看到他們這樣的笑容,去一趟鬍子家也很值得嘛……亞瑟想著,發現自己其實也不是那麼討厭小孩。
與平時相反的,越晚越熱鬧的街,處處瀰漫著萬聖節的氛圍。
路上當然少不了扮鬼想嚇嚇孩子們的無聊大人;亞瑟與孩子們途中大約遇見十幾個這樣的人,便一一的向他們討糖……眼看孩子們的糖果袋越來越滿,他們也越來越靠近「法蘭西斯哥哥」家。
隨著門鈴響聲,房屋裡頭也傳出了急促的咚咚聲。
「唷—萬聖節快樂呀!果然是你們!」法蘭西斯笑的燦爛,手上拎著一大包糖果,滿的要掉出似的。
「喂鬍子,我要吃飯……」亞瑟在法蘭西斯耳邊輕聲唸道,不過即使不講,法蘭西斯也清楚亞瑟來這裡的目的。
「哎呀,亞瑟哥哥今年也穿的好可愛呀—好好,馬上給你吃飯—而且還是豐盛的飯—」法蘭西斯將手上的一大袋糖交給隊伍中的一個小女孩,並對她拋了個媚眼後便領著亞瑟進屋。
亞瑟雖然不懂豐盛是怎麼回事,但還是不管了。
轉頭示意孩子們繼續去玩,亞瑟捂著從中午十二點開始便沒有進食的胃,一同跟法蘭西斯進了屋。
/
門才隨著咖噠聲開啟,亞瑟就瞄到鞋櫃後躲著的男人。因為體積真的太大了,怎麼會異想天開的認為躲在那有用呢……
「Happy Halloween!!!」鞋櫃後方的男人瞄到亞瑟進屋了,便站起來大喊。
但亞瑟的回應是一副毫無驚訝的臉,這令阿爾弗有點失望。
「亞瑟,你發現啦,以為你會嚇一跳的……」阿爾弗雷德難得落寞,簡直像個因為下雨而不能出遊的孩子。
「早叫你減肥,如果你夠瘦就不會被我發現了吧……」亞瑟無奈的回應,而法蘭西斯則接了話。
「哎,沒關係啦亞瑟,驚喜可不只有這樣唷?」法蘭西斯微笑道,然後轉頭。
「1.2.3!Happy Halloween!!」多彩的紙帶落下,大夥兒都從牆角探出頭來。
「你們怎麼回事啊,大家都來了……」亞瑟驚訝著,這種窮鄉僻壤居然也能召集到這麼多人一起慶祝……
「萬聖節快樂,大家都在等你喔,亞瑟。」一旁如熊一般高壯的男人說了話。
「伊凡!好久不見!」亞瑟真是越來越驚喜。仔細一看,菲力其亞諾、羅馬諾、安東尼奧、基爾柏特,路德維希、菊、王耀……一個不少的全都到了。
「什麼嘛你們,紅酒渾蛋家裡這麼小,你們還真能擠啊。」亞瑟頓時有點鼻酸。為了一圓自己的鄉村夢,拉了法蘭西斯來作伴就算了,還十幾年不曾回去找這些老友。
「亞瑟,別管這些了!Party才是重點喔!」阿爾弗雷德大聲喊道。
「沒有喝到明天,大家都不能回家!順帶一提,不接受反對意見!」音量加倍的,阿爾似乎很有元氣。
「好咧,哥哥也贊成,喝吧!」法蘭西斯對亞瑟拋了個媚眼。其實在場所有人都很清楚亞瑟的酒量有多差。
「喂!你是故意的吧紅酒渾蛋!」「哎呀哥哥我可是想訓練亞瑟你喔!別這麼生氣嘛—」「還有阿爾弗!我平常怎麼教你的啊!一起搗亂嗎?」「是法蘭西斯他!他計畫的!」「紅酒渾蛋!!」
/
亞瑟今天發現了兩件事。
一,或許他的人緣不是這麼糟的……
二,其實萬聖節也沒這麼討厭嘛。
End
arrow
arrow

    喝采(ㄏ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