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嗯,這是五題練筆...
發現好像開了不一定填的完的ㄎㄥ...不我沒說什麼
先放前面兩篇 會不定時更新後面的
來源↑
以下正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一.在都是你的城市迷了路
  倫敦,今早的霧氣依然重,重的令亞瑟遲遲無法開門。混沉沉的天色從窗戶開始將房間染灰,就連那頭亮的刺眼的金髮,也失去了色彩。
亞瑟晃了晃頭,試圖除去睡意。
老舊的木門隨著喀啦聲打開,明明已是早上七點,天卻像四點那般灰暗。
未用早餐,亞瑟將飢餓拋至腦後,緩緩走向門外的幾盆鳶尾。
/
「早。」輕聲。手指輕觸那些艷紫的花瓣,深怕粗糙的皮膚劃傷了它們。
花瓣的顏色有如你的眸。
它們已經成長,但亞瑟覺得,他的精神已一日不如一日。
自從你灑下種子,已經過了多久?
我居然以為你會親自回來看看它們的茁壯。
亞瑟離開了那幾盆鳶尾,然後晃上了街。
/
亞瑟已許久未離開家門,除了偶爾拜訪朋友們。他今天不走平常走慣了的那些小路。
蛋糕店……
左手邊是公園……
溜滑梯……遠點是遊樂園。
嘿,法蘭西斯。
記不記得某次聖誕節,我們一起在那間蛋糕店買了大蛋糕,你還說這間店是品質保證。
那個公園,記得是某次阿爾的生日,因為家裡被一堆吵鬧的傢伙佔據,所以我們不得已捂著耳朵跑來這裡,你還說了整整兩小時的情話。
你記不記得,我們某次喝醉酒,一起擠在那個小溜滑梯裡,聊起我們的童年,你還說你簡直像小時候一樣純真。
你還記不記得,你為了安慰和阿爾冷戰的我,把我帶到那座遊樂園。你向我坦白了,你還說你愛著我。
這個城市裡,處處是你。
而我找尋著你。卻處處見不著你。
我聽了你的話,好好待著。
你卻不負責任的走了。
這世界令人痛苦,但因為有了彼此,我們能感受到,那微乎其微的幸福。
我不清楚我究竟往哪裡走去。
眼前遲遲不肯消去的大霧,令我更不了解哪裡是目的地。
但我很清楚,我在找你。
找你,
找你……
法蘭西斯,
你在哪裡?
我像個小孩般的迷路了,雖然我知道怎麼回家。
可是你呢?
我找不到你。找不到歸屬。
二.相隔百里的十指相扣
   基於我們倆都身為國家,並且是不斷對立的兩國,我有絕對的自信不會對那個男人有過多的好感……甚至一點都不會有。
並且那個人的態度輕浮的令我厭惡。
不會喜歡,也不能喜歡的……
/
可最近的我有件不想承認的事……
是的,我喜歡法國。
明明清楚這樣是會遭到否定的。
卻無藥可救的喜歡著。
喜歡他為每個人著想的習慣,喜歡著他吊兒郎當卻又保有溫柔的口氣;喜歡著他那頭柔軟整齊的金髮,喜歡著那雙總習慣往我頭上亂揉的雙手……
喜歡……
喜歡。但無法傳達給你。
因為,我是英國,你是法國啊。
/
「英國!開完會要不要去喝酒?」金髮被那束從玻璃窗外透進來的光塗抹的閃亮,皮鞋的硬底擦過地板;這個聲音與法國的喊聲一同驚動了英國。
「……我有事。」揉了揉鼻頭,英國撇過了頭。
「為什麼總約不到你呢?跟哪個女人有約嗎—還是說……!」法國轉了個圈,從英國的左方移動至正前方。
「在躲哥哥我呢?」
英國頓了下便後退,即使臉不面向法國,他也能瞥見微微的紅暈。
「為什麼我要躲你……?」逞強的,英國將撇開的臉面向眼前的法國人。這才發現法國的表情變得嚴肅。
「是討厭,還是喜歡?」法國追問著,英國心中的平靜在這一刻徹底的被法國破壞。
「……混帳。開什麼玩笑?喜歡?」英國轉身,給了個不太好看的臉色,並在那刻將法國撞開。法國也同樣笑不出來。
「英國,你這個混帳!我喜歡你啊!」大喊。
喜歡……我?
不知如何回應,英國在數聲法國的喊聲和近二十個國家的目光中快步離開了。
/
喜歡?
別開玩笑了,
在那種場合這樣,簡直是想讓我難堪。
淚水奪框而出,英國有些不懂自己為何而哭。
明明只是法國,只是個混帳。
我也好喜歡你。
但是不能說,不能就這樣坦白。
相信你也明白吧?
但你卻如此狡猾。
你卻這麼不為大局著想。
不為我們的國家著想。
手機震動了下,螢幕在昏暗的房間內刺傷了英國的眼,但他勉強能瞥見。
「英國,今天的會議為什麼缺席?」
「英國,法國說你病了?好好照顧自己喔。」
「英國,今天走廊上你跟法國吵什麼啊,還有為什麼沒來開會?」
「法國今天說的,喜歡你是真的嗎?」
手機被訊息塞的喘不過氣,而此刻的英國只想好好休息。
戀愛?喜歡?
開什麼玩笑。
那不是身為國家的我們能做的。
皺了皺眉,英國拿起桌上那煩人的手機,按下關機鍵。
關機成功前,手機鈴聲卻不識相的響起。
「搞什麼啊……」英國煩躁的搔了搔頭,連是誰打來的都不關心,不悅的接起了電話。
「喂?英國!是我……法國。」語帶歉意的,法國出聲。
「剛剛那樣還不夠嗎?」英國回應了,強勢的。原因是為了掩飾了淚水帶來的鼻音。當然也包含對法國的怒氣。
「英國,先別說,去開門。」法國的音調平靜。
想著自己或許是傻了,英國快步走向大門,途中揉了好幾次自己的眼。
在手把開啟前,英國的手是顫抖的。
不知為何,到這種時候還抱著期待。
/
「英國!」門才剛剛開啟到能夠讓法國勉強擠進的寬度,英國便被對方強而有力的雙臂環抱。
「喂,你在幹什麼……」
「英國,能聽我說嗎?」語畢,英國遲了幾秒,也終於緩緩點頭答應。
「我知道,今天是我的不對。開會後我被上司訓了好大一頓……我很明白,我不該這樣。」法國頓了下。有些哽咽的,他再度開口。
「可是英國,我好怕。我怕如果那時候我沒告訴你,你是不是會再也不理哥哥我了。」法國的手環的更緊了。
「英國,哥哥好喜歡你。從小時候開始,就好喜歡你。」英國在法國的懷裡蹭了蹭,法國也因為這樣的舉動稍微平靜了些。
「英國,能不能告訴我你怎麼想呢?」
「渾蛋鬍子,我也是。」英國彷彿豁出去了。國家?我暫時不想管了。
就一下下,請忘記吧。
「我喜歡你。」兩人的聲音重疊了,同時,被迫隔了數百里的心意也傳達給對方了。
我們終於十指相扣。

以下感想______________________
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累到暴斃
不知道能不能寫完欸...而且第五題好難ㄛ(炸掉
希望可以寫完&#%#%&@!#%%!&(
arrow
arrow

    喝采(ㄏ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