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深夜
  「誰啊……」低聲;還陶醉在方才他令人憐惜的模樣,現在實在無心接電話─如果是來催稿的,則會更糟。
一面祈禱著,一面望向不遠處那正震動不止的純黑。
 

「是你阿……」一個男人居然自言自語著;又笑的惹人厭。
因為是他嘛。
  「喂,エクボ?我在你家門口了。」電話另一端的聲音還未言止,自己便等不及般的從二樓窗台望下;看上去或許有些可笑。
「靈─幻─門沒鎖,自己上來─」對著下方的那頭金髮喊著,將「靈幻」二字喊出後,就能見到對方抬頭,從他的神情可以想見對方其實也情緒高漲。
 

「今天放學後,就傳達給妳吧!我的心意。」
「但……啊、能看著妳就好。」→太不主動了吧,是不是男人啊?


  輕的猶如踏於絨布上,那是他的腳步聲。
「エクボ!你看了我寫的紅字沒?」才將房門推開;這個氣喘吁吁的傢伙在意的事裡仍然有著我的文章。
不知道什麼原因來著……大概是那個吧?忌妒。
還真是幼稚呢。吃一篇文章的醋。
「看了,真的這麼差勁嘛……我。」聲音沉著;但這次,他注意到了。大概是因為這裡比上咖啡廳又寧靜了幾分。
「你的文章啊,文章。沒說你啊。」表情淡描著些無奈,顯然他「認為」我誤解了什麼。
「嗯,我知道。」搔了搔頭,我佯裝糊塗的笑了笑。
我沒誤會什麼,倒是你糊塗了些。
故事的主角呢,是不存在的兩人。你肯定這麼認為吧?
可惜你錯了,新隆。
  那是我和你。
「好啦,這次就開開心心的玩吧。不過別忘了是為了找靈感才玩這一趟喔。」提醒道,他笑了笑。提起手揉著我的髮,猶如要給一個犯了錯的孩子安慰。
雖然孩子比他要高些就是了。
  「知道啦─是幾點的飛機?」將話題帶開,我輕輕拉下他那於我髮上搓揉的手。
那手不能算是纖細,但完全不能稱為厚實。
「現在出發吧,十一點的。」他亮起手機螢幕,在上頭點了幾下便開口。
「十一點……诶?我以為可以同居一晚的?」掩不住失落的,我提高了音量以示抗議。
但也只能認命的傳了訊息給編輯;會有兩個月停筆─之類的。
「才不會讓你得逞呢。」笑了笑,靈幻似乎認為自己已經獲勝。
  還不及回覆他的蠢話,編輯馬上傳了數量驚人的訊息。內容不外乎鬼打牆的「該怎麼辦啊」「居然要去玩」「過分!」等等。
  無視她傳來的大罵,我瞄向不遠處;只見他撥通了電話。
「喂モブ,兩個月內,能找人代我的班嗎?」開口的同時,他看向我;並拋了數個眼神和嘴型。
貌似想說的是……「我開了擴音」?
  果然,電話內傳來了「モブ」的聲音。我嘗試回想關於モブ,靈幻告訴過我什麼。
影山茂夫,嗯……同事。啊、似乎是我的粉絲?
  「可以喔,律剛好也很閒。」似乎立刻就找到了代班的人選;靈幻看上去艇愉悅。
「好,謝啦モブ。」回應道,準備掛斷。
「等下,所以為什麼請假呢?」對方還不清楚請假的原因,倒是令我挺訝異的。
「和朋友去國外玩玩囉。」或許是是內較為溫暖;他一面談話,一面脫下原先披著的深灰針織外套,留下淺藍的襯衫。上面數來,兩顆扣子的位置都毫無防備的敞開著。
無視對方正通話著;上前一步,將它們扣上。此舉引來對方發笑。
掛掉電話後,他理了理自己的領子。「扣釦子我還不會嗎?」
他笑著。
  「不是你不會扣,是你不想扣。」反駁道。很顯然他並不知道……自己是多麼誘人。
「原本是不想扣啦。」他低咕。
「對吧!」我笑了笑,將他拖下的外套拎起。後揹上背包,一連串的動作示意著該離開了。
他也隨之拿起行李,打開房門。

  拉著沉甸甸的行李上了飛機;只見坐下後,對方便睡了。
深夜。
機身外頭的世界是純黑的;能明白為何身旁的人兒就這樣靠著自己眠下。可自己的任務未完……
迷迷糊糊的自背包掏出筆記型電腦。將尚設定於草稿階段的文章加上「暫時停筆前更新。」幾字,便發了文。
  當然,他都睡了;絕對不能忘記的就是拍張他的睡顏,再上傳推特。一邊想著一邊發笑,感覺都要被周圍的人以異樣的眼光看著了。
立刻拍了張今年度最有價值的睡相,憋著笑發推。

-TBC

arrow
arrow

    喝采(ㄏ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